自助婚紗/婚紗拍攝的準備技巧

拍攝婚紗,是一件非常考驗體力,卻又甜蜜的事情,不只需要選到心儀的婚紗與攝影師與造型師,更需要新人的配合!才能拍出屬於你們風格的婚紗~在前期有許多可以先準備的小東西與注意的事情,一起來看看吧!

在拍攝的日期前2週,新人會收到當天的拍攝流程表!可以再次確定當天的行程。

[拍攝日前二週]

1.不太習慣拍照的新人,可以多對鏡子練習一下笑容與表情,放鬆心情與表情。
2.當日的造型師會根據與你們討論的造型給予髮型的長度/顏色建議,可到習慣的髮廊完成剪髮,避免拍攝前7天內剪髮,真的會有點呆呆的!
3.請勿在拍攝前去做醫美或是微整形,或是高度刺激皮膚的療程,避免術後需要恢復期或是引起皮膚不適的狀態。

4.在拍攝當天,如果有家人朋友想要一起陪同,也一定要先告知攝影師呦!每一位老師的習慣不同~那大原則就是不干擾到當天的拍攝。

[拍攝前一至二天]

1.檢查當日要攜帶的物品清單(自備的服裝/隱形內衣/隱形眼鏡/鞋子/捧花/道具等等),先把當天需要的東西準備好放一起,才不會忘記攜帶。
2.在拍攝禮服方面,除了自備的禮服之外,我們都會協助新人先將拍攝禮服送到當天的開妝地,新人無需自行前往取禮服。
3.拍攝前一天記得先完成清除腋毛/修剪鼻毛/清洗頭髮,眉毛修整可臉部保養按照平常習慣即可。

4.可以準備平底的拖鞋,當天移動時穿,到定點再換上拍攝的鞋子。
5.拍攝前一天請勿熬夜,早一點休息,這樣明天拍攝才會有體力與精神。
6.可以準備一些方便吃的小零食(巧克力超好補充熱量的)與水。
7.拍攝前二天,會確認天氣的狀態,如『有可能』會下雨,會與你討論是否改期或是更改為雨天的備案。

[拍攝當天]

1.早餐一定要吃飽,才有體力可以拍照。
2.當天請準時到約定的開妝地點!才不會讓後續的拍攝壓縮到。

3.在過程中,如果有任何想要調整的地方,都可以馬上跟老師說。

3.當天拍攝過程中,如果有任何身體上的不舒服,一定要馬上告知攝影師或是造型師。

4.攝影師在拍攝的過程中,都會引導你們動作/姿態/表情/笑容,不用擔心不會擺動作這件事。
5.拍攝過程中,如果遇到突發狀況,請放下心裡的不開心,別讓小事情影響拍攝心情。
6.離開每一個拍攝地點時,記得攜帶好隨身物品,確保東西都有帶走呦。

7.接下來就是放鬆心情,享受拍照!享受兩人的甜蜜時光,放心的交給老師們吧!

[拍攝當天完畢]

1.我們會一起回到約定點更換服裝、整理妝髮。
2.拍攝的妝容,造型師都會壓的很實,回家一定要多卸妝兩次,頭髮建議可以先用護髮在髮中/髮尾,把定型液跟造型用品沖掉,再用洗髮精,會比較好清洗頭髮!
3.回家前,記得整理好隨身物品,確保東西都有帶走呦。
4.拍攝禮服會由我們進行歸還,新人無需在奔波。

之後就是等待攝影師一個月後的照片出爐拉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