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鳳褂、秀禾服有什麼差別!?教妳怎麼挑選中式嫁衣!

近年來,越來越多新人會選擇端莊大氣的中式婚服來作為婚紗、婚禮的禮服選擇,不過中式婚服的款式也依照版型及刺繡程度…等等分成了不同的類型!趕快跟著小編來了解吧!

龍鳳褂

龍鳳褂也被稱作龍鳳袍或裙褂,褂指的是上衣,裙指的是下裳,龍鳳褂的上衣會是合身的窄袖,裙子則是窄圓筒的設計,版型相較於秀禾服會更偏向合身剪裁,婚服上也會有著精緻的龍鳳刺繡,而根據刺繡的多寡又細分成了5種等級,價格也會有所不同。

1. 小五福

小五福的金銀線刺繡密度大約是35~50%,刺繡圖案呈現較為簡約不浮誇,紅布呈現出來的範圍會是所有類別中最多的,價格部分也會比較親民一些!

2. 中五福

中五福的金銀線刺繡密度大約是50~65%,刺繡與紅布會是一個比較平衡的狀態,小編覺得這款適合喜歡有點貴氣但不想太浮誇的新娘!

3. 大五福

大五福的金銀線刺繡密度大約是65~80%,紅布已經逐漸被刺繡覆蓋,也因為刺繡範圍更大,圖案會更豐富。

4. 褂后

褂后的金銀線刺繡密度大約是80~90%,是在能看見紅布的款式中刺繡最滿的,相當貴氣。

5. 褂皇

褂皇的金銀線刺繡密度大約是90~100%,刺繡會完全覆蓋紅布,刺繡的技法還會使用立體繡,非常華麗,價格也會相對高昂。

秀禾服

秀禾服其實原本並不是這個名稱,原本是指清朝民間女子出嫁時所穿的婚服,不過因為電視劇「橘子紅了」中,由周迅飾演的秀禾也穿了同樣的婚服,所以便有了秀禾服的稱呼。

而相比龍鳳掛來說,秀禾服的版型會更加寬鬆好活動,袖子的部分會比較寬,裙子的部分會是A字百褶裙的版型。
秀禾服的風格部分,對於刺繡及顏色的選擇也會更豐富

不同身形該怎麼挑選呢?

龍鳳褂版型偏合身,會推薦給身材嬌小標準身形的新娘,以及裙子版型是窄直筒的,活動度相較秀禾服會比較有限制,如果拍攝婚紗或婚禮儀式進行的過程,有預想動作會比較大,會建議選擇秀禾服!

秀禾服版型會比較寬鬆一些,寬袖及百褶A字裙能夠很好的修飾身形,對於豐腴的新娘們會比較友善,活動上也會比較舒服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